渊、

我想写好文字。

【俏伶】六月雪

·俏伶正剧太意难平啦,写了个很短的段子不过1500

·里面有撇私设公主身上化不了雪

·写的不好请多见谅

————以上,请





“俏如来,人世可会下雪?”

  “会,人世一般在十二月底到来年二月下雪。”

  “哈…魔世几乎不下雪,今天你见到的,是五年一遇的三月飞雪。”

  魔伶一脚踏入雪地,被压实的雪层拌着土结成了冰。她裹紧了身上的披风,转过身来问俏如来:“人世自二月之后,还会有雪吗?”

  魔伶不像是帝女精国的公主——那个在雪地里和脚印较劲的魔,她此刻只是一个普通的姑娘罢了。

  “公主要是问雪,自二月过后便鲜有。不过人世有花,名唤六月雪。”

  俏如来一转手中琉璃佛珠,随后前去魔伶身边的空地,静静赏雪。他长发如绸,一袭白衫,似与雪景融合,脸上的血纹魔瘟却煞人风景。

  “六月雪——为何叫这个名字?”

  “其花瓣共六枚,洁白无瑕,小巧玲珑,六月便开,故名唤六月雪。”

  魔伶端着一捧雪,指尖冻得通红。顾不上冰凉的触感,双手朝天空挥洒,雪花飞散,呼出的白气萦绕其间,冻得微红的脸上是久违的笑容,她咯咯笑出声来:“俏如来,人世的六月雪比得上这里的三月飞雪吗?”

  “这……若要俏如来比较,不如。”有雪花落在俏如来的睫毛上,融化在金色的眸子里。俏如来眨眨眼,稍低下头,抬起手用食指抹开了眼角浸出的一滴泪。

  “为何?”魔伶半跪在地上——不知是精卫一族或是魔族,雪落在他们身上竟不会融化。俏如来上前欲扶起魔伶:“公主,衣裳会湿。”却被魔伶拍了拍搭在她肩上的手:“你这样关心我…只是,用错了称呼。”

  魔伶明白她对俏如来不过一厢情愿,但她愿意跌落这无尽的深渊。俏如来对魔伶大多时间是礼貌,不过短短片刻会与魔伶谈笑——那对魔伶讲已经足够。她不奢求俏如来短时间里对她一心一意,魔伶了解他,但她希望能更多地,与俏如来只是俏如来的时候相处。

  “公主……”

  魔伶收回那只手,撑着膝盖缓缓站起:“俏如来,你还未告诉我原因。”

  “公主让俏如来比较,其实这两者并无可比之性。一者为雪,一者为花,花比雪多分清香,雪比花多分轻盈。方才俏如来所说,人世六月雪之所以不如此处飞雪之处,便是缺了一人——一个一同赏物的人。”

  魔伶对视俏如来的双眼猛地一颤,随之撇过头去。暂时的沉默让两人耳边只存风声,雪掠过魔伶的眼尾,却留下水渍。

  片刻,魔伶道:“当真如此,哪日我便与你去人世一趟。到时再看那六月雪,是否还像此刻的飞雪同样美丽。”

  “公主此番心意,俏如来领了。”

  此语过后,两人便不再交谈,只是静静地站在雪里,好像在认真赏雪,却掩盖不住重重的心事。

  “俏如来,你可要答应我,一定与我一同去看那六月雪。”轻飘飘的一句话被风掠着入了俏如来的耳。

  “当然。”俏如来阖目,感受到了融与指尖的雪。

//

  人世六月,俏如来手拈几只白花前去赴约。沿途被公子开明拦阻。

  ——这~~是什么花?

  策君,此花名唤六月雪。

  ——这么新奇?魔世的那段日子,我不曾听你提过有这么奇怪名字的花。

  俏如来不曾与任何人提起,除了一人。

  ——谁——?

///

  “俏如来来赴约了。”他把那几枝白花放在地上,离魍魉栈道的出口很近,“这就是我提起过的‘六月雪’。你曾询问我,魔世三月飞雪与人世六月雪相比,哪个更佳。”他带来了一壶酒,拔开酒塞,甜香四溢。

  “我说,是飞雪更佳,你听后,问我原因。”俏如来抬臂,半壶酒顺着壶口倾洒在土地上。

  “我回答,是因为少了一个一同赏花的人。你答应俏如来,要来人世一趟,让俏如来陪你去看六月雪——那时,这花是否和飞雪同样美丽。”他将壶里剩的酒尽数饮下,塞上塞子,把壶别回腰间。

  “这就是六月雪,很美。但仍比不上你我于魔世共赏的那场雪…”

  “你失约了,魔伶。”

  究竟那花名中带雪,融在俏如来的眼角,悄悄留下片水痕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



评论

热度(19)